钱还没贷到,存款却没了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408

网络贷款虽方便快捷吸引人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如果一不小心踩入坑中“客服人员”、“审核员”一齐上阵,层层设套!“平台费”、“保险费”、“保证金”、“解冻费”、“验证费”一道道手续,连番“轰炸”,当心钱没贷到,存款也没了!

网贷中的电信诈骗


一、低门槛诱惑

这类“网贷”,不法分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的把钱贷给你,目的就是让你上钩,于是打着“无利息”、“高额度”等低门槛贷款条件来进行诱惑。

二、平台化操作

为了使整个贷款流程看着正规,符合常理,不法分子也会通过制作APP、钓鱼网站等来走流程,目的依旧是为了让受害人信服,心甘情愿的在他们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三、摸底

主要是让受害人将自己各个正规网贷平台的额度截图发给不法分子,不法分子好掌握能在受害人这里骗到多少钱。

四、交费

不法分子在假贷款平台上伪造出受害人成功申请到多少贷款额度的界面后,受害人迟迟收不到贷款,反倒被不法分子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为由进行诈骗。

  

网贷诈骗案例

接到自称某平台信贷专员的来电,问她有没有资金需求。正好小需要用钱,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对方聊了几句。随后,对方添加了小的微信,并向她推荐了一款贷款App。

在对方的指引下,小通过下载的软件申请了一笔贷款。一小时后,小收到审核通过的信息提醒。于是她用微信联系了那位信贷专员,可对方却告诉小第一次在平台贷款,需要交699元账户激活费才可以提现。


信贷专员

如果您是第一次在我们平台申请贷款,是需要您支付699元的开户费用,自己激活个人账户

小王

没听过贷款要交钱的呀

信贷专员

这个钱是帮您开通提现权限的,开通后这699元会返还到您的账户钱包上


信以为真,赶紧交了699元的激活费,可是转账成功后她却依然无法提现。这时候,对方表示还需要再交相当于贷款金额20%的资金,也就是10000元,才可以提现。


信贷专员

银行这边要求您做一个本次贷款金额20%的资金对流认证,必须是您本人名下的银行卡账户

信贷专员

认证完,您的全部款项都会下到您这张银行卡上


由于着急用钱,小王马上将10000元转到了指定的银行账户。可这之后,她非但没能成功提现,反而被告知自己被划归为风险客户,需要认证后续还款能力才可以提款。


很快,小按照贷款申请的信息,按照每期还款4467元,将三期本金13,401元的认证费转到了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得到的反馈却是:的认证时间太短,需要重新认证。于是小便又另外转了13,401元认证费用。


至此,App里显示的余额始终无法提现到银行卡。小也终于察觉,自己应该是被骗了。



警方提示

一、网贷诈骗经过层层包装,一般很难发现其中暗藏的猫腻。破解网贷诈骗,首先应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二、对“自报家门”的陌生人保持警惕,立即向相关方核实对方身份。

三、网贷需谨慎,务必要提高对第三方平台的风险防范意识,遇到要求先交纳各种费用的贷款平台,一律视为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