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护”

--我校保卫处坚守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613

新冠病毒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我校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4月15日至4月17日顺利完成8000多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学生报到前,保卫处就配合学校制定科学、安全、有校的返校方案。从分批分类、途中安全、进校路线、报到流程、现场设置和应急处置等各方面细化分解、细化方案,注重部门协同联动,落实工作衔接协调,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持续高效强化校园疫情管控举措继续加强门岗力量和管理,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巡查,检修围墙围栏,防止闲杂人员违规进校。

学生入校报到时,我校保卫处全方面,多角度综合考虑学生报到过程中的校园安全问题,警校联动促平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保卫处与辖区派出所、市交警三大队积极协调,共同研讨学生报到期间校园及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报到首日,市公安局港闸分局保国祥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视察指导,我校副校长陈勇接待并陪同检查。学生报到的三天时间内,市交警三大队派出交警疏导指挥现场交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永兴派出所派出民警坐镇现场,应对突发事件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

在学生返校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责,把使命和担当落实到工作中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完成特殊时期学生返校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从学生返校期间进入人员通道设置、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方面守严门、管住人、把好关,把工作落实、落小、落细,顺利完成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扎实基础。

目前,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实际,保卫处调整工作方案组织各部门、各学院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拉网式校园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校内重点部位,如学生宿舍、食堂、消监控室、图书馆等部位的消防安全排查,着重对消防车通道、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加以检查,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开学返校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王卫星处长表示,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保卫处全体人员意识清醒,认知到位,严字当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随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最高的防控标准,高举抗疫红旗,用心守护,倾情付出,守好通理工家园。

随着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完成,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安排和部署坚守一线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