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全国安全咨询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55

6月16日,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之际,南通理工学院在学生食堂一食堂小广场开展了“全国安全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保卫处在现场设置展台,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手段,面向广大师生集中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及安全常识,零距离解答师生关心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等技能,我们通过分发宣传小册子,同时在保卫处师等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了解了安全生产月的由来,违规电器的类别,消防安全需要注意的六大误区,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放网络沉迷,防踩踏等校园安全的要点。重点讲解了火灾自救和相互救助的知识和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全宣传区内,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驻足聆听。

据悉,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以及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安全应急演练专题、毕业生“平安离校”“文明离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