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施工项目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382

为加强校园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杜绝质量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9日上午,陈勇副校长带队,资产与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工作组对学校暑假期间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督导。

陈勇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女生公寓11号楼,教学A楼,男生公寓6号楼,男生公寓7号楼,男生公寓1号楼,女生公寓3号楼,女生公寓5号楼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查看各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情况。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责任主体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防护落实情况、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高空作业人员安全保障、临边防护设施规范搭设、施工消防用品及设施配备、食品药品卫生安全管理等情况。

检查中,陈勇副校长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校方现场负责人、基资产与基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安全防范、施工进度、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他指出我校建筑工程项目现阶段安全管理总体状况较好,但在后期工程施工中要特别加强个人防护用品配备、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施工安全监管、施工质量等方面的工作。陈勇副校长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加大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及整改力度,加强防范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施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推升了施工安全文明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