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操作666---get新技能,次日就团战获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62

 这是一个刚刚发生的真实故事。

      相对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来说,位于风景秀丽的东湖风景区内某高校大三学生丁同学的故事开头,平淡而普通:9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了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的讲座,她作为学生代表去参加了听课。

       可能大多数同学会灵魂发问三连击:电信网络诈骗?是啥玩意?和我有关么?听起来不可爱,没有王者好玩!

 丁同学这么问了没我们不得而知,但第二天发生的故事,却证明她的确认真听讲了......

        话说9月2日,丁同学接到一个快递客服的电话:“您好,这里是某某快递客服,您近期购买的商品由于物流原因丢失,按规定现将与您3倍赔偿,请问您是否确定?”

      包裹丢了是很烦,但这不是还有3倍赔偿么......当然要确定了!

      这一确定,就上了骗子的当,因为这句看是普通问话里,却涵盖了骗术江湖中三大高超技巧:社会行为覆盖、心理暗示、话术引导。

       其一、社会行为覆盖:网购的包裹丢了。现在的人,谁三天两头没个网购呢?网购是个社会性普遍的行为,看似精准的诈骗电话内容很可能就碰巧覆盖了你近期的网购行为,于是你第一感觉这事就是真的。

       其二、心理暗示:包裹丢了,但是有3倍赔偿。这个赔偿数额即不至于高到让你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又正好契合人的逐利天性。于是你的内心会有配合完成随后流程的愿望。

       其三、话术引导:请问您是否确定?这句问话十分厉害,看似把是否继续下去的决定权交给你自己,实际上是在引导和固化受骗者的心理状态,加深对骗子的信任。
        后面的流程基本上就是骗子在操纵了,对方在电话里煞有介事的核对丁同学的手机号码、身份信息、快递单号后,要求丁同学继续提供银行卡账户以便赔付,再然后要去了密码和验证码......

        故事结局:丁同学手机上的银行APP突然退出,接着怎么也登录不上去......天啦撸!账户里有近2万元钱啊,对一个穷学生来说,可是一笔巨款!

        眼看这个故事将以悲剧结尾,但是......丁同学经过在防范电信网络讲座中的猥琐发育,已经解锁三级大招------快速报案(效果:通过武汉市反电诈中心统一协调银行、网络平台等单位,迅速冻结涉案账户,停止支付,挽回损失)

       丁同学发现异常,联想到前一天在宣传课上,东湖分局民警翟振江讲解的电诈案件特点,马上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她按照民警教授的应对方法,迅速向社区民警报案。

       警察蜀黍接到信号后,马上会同银行工作人员参与团战,经过精彩的走位拉扯,配合消耗,成功实现了团战逆转------追回被骗金额1.7万余元。